close

這是我最拿手的麵點,也是家人點菜率最高的...更是娃娃宵夜的首選!!!
甚至還有來自同事的訂單哩...


自己做的蔥油餅,蔥花可以放很多
想要像老克明一樣爆多蔥花也行..不過蔥太多味道會有點嗆,我不愛...

做起來放冷凍,想吃時不解凍直接放進平底鍋兩面煎恰恰
當早餐、宵夜、點心...方便得很~

想要澎湃一點餅煎好後打個蛋加些白菜絲或是九層塔一起煎
再沾些醬油膏、辣椒醬...真是享受哪!!!



蔥油餅採燙麵法(12張)
中粉600g、鹽1小匙、糖20g、滾水350g、冷水100g
滾水沖入,用筷子攪拌使之散熱,稍涼後加入冷水揉成相當柔軟的麵糰
抹上油鬆弛30分鐘後分成12等分,整形全程不灑粉用沙拉油即可
桿開後抹上內餡捲成條狀, 鬆弛10分鐘後將條狀麵糰慢慢拉長捲起,尾端拉到底部再醒1小時
從中心壓扁後桿開即可下鍋


廚娘最近做蔥油餅麵糰也開始很隨性的加水加鹽加糖了...水分拿捏全憑手感!!!!!
麵糰吃水直到能揉成耳垂的柔軟度就對了~

蔥花裡面除了鹽還加了些胡椒粉、香油
一整個香香香!!!!!

今天做的是加料版的蔥肉餅,內餡裡面還多加了炒過的絞肉喔~



越看越覺得自己煎東西的功力真不是蓋的!!!
這表面金黃香脆裡面Q爹爹的蔥油餅,真是人間美味ㄚ~~~~~
我敢掛保證
本大娘做的蔥油餅比市售的冷凍蔥油餅好吃太多了!!!!!

^++++++^

同事說..吃過這純手工蔥油餅後一點都不想買市面上的冷凍蔥油餅啦!!!



蔥花多多的蔥油餅,一整個賞心悅目~^^
那蔥花怎麼分佈得那麼均勻哪~吼!!!我怎麼這麼厲害ㄚ~~~
看得出來有職業水準了捏
呵呵呵~~~

一次做個十來張,抹油鬆弛後放塑膠袋內撖平進冷凍庫裡保存
煎的時候不解凍直接放進用餐巾紙抹上薄薄一層油的平底鍋裡小火慢煎
煎到表面呈微透明狀、底面金黃時再翻面把另一面也煎成金黃
這樣可以煎出外酥內Q的蔥油餅喔~



芷說:『蔥油餅~yummy !!! 我的最愛~~~』


2009.12.02 更新


媽肯問..蝸牛要捲幾圈
正好今晚又做了一批蔥油餅,就順便把我可愛的蝸牛捲PO上來囉~

麵團桿越薄越好,這樣捲起來的層次會更多...我都桿到透過餅皮可以透出底下桌面花色的薄度
抹上由灑上蔥花捲起後來要讓長條狀的麵糰鬆弛
從第一個捲到最後一個後再回過頭來捲蝸牛
用手拿住面糰左右兩端輕輕把麵糰長度再延展一些後盤起來(末端捲到底部)
表面抹一些油讓麵糰再鬆弛後才壓扁桿開下鍋去煎
讓麵糰有充分的休息是很重要的
^_^



這白拋拋、透著蔥綠的蝸牛捲好可愛哩!!!



吃乾抹淨後別忘了來個鼓勵一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ut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