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品1號



照慣例,沒做過的東西,所有材料量其大約..憑感覺,隨我玩!!!!!!
不過...天才如我,做出來的東西一定是很好吃的啦!!!



同事聽聞我想實驗蜜洛神,星期一帶了一大袋洛神花給我
有食材可玩,廚娘不亦樂乎
^+++^

當下立刻拿把小刀開始努力把籽挖掉
找來一個水桶洗淨洛神花,到廚房找阿桑拿了一些鹽
搜了作法,事不宜遲,開始動工
沒有秤可照食譜秤鹽的量,索性隨便抓了一把鹽爽快的給他灑下去
放個大半天,偶爾翻動一下,等洛神花變軟後把鹽份洗掉
一大桶洛神花鹽漬後剩下一咪咪
下班後回到家,想說,反正鹽都隨便灑了,糖也隨我高興放吧
第一天放麥芽糖、第二天放砂糖、第三天放冰糖,家裡有啥糖就通通給他放進去啦~哈哈!!!
上面壓個盤子,每天拿筷子給他喇喇咧,順便試味道,今天第5天...正好蜜到自己喜歡的甜度
就是...鹹酸甜!!! (廢話!蜜餞不都鹹酸甜?!!!)


這方式蜜成的洛神花蜜餞,口感是很有嚼勁脆脆的那種
越吃越涮嘴,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ㄝ
每天邊蜜邊試吃時也不管多酸就忍不住一直捏起來吃,好吃的咧!
自己做蜜餞,保證是安全又衛生
剩下的湯汁拿來沖開水,就是酸甜好喝的洛神花茶
現在正是洛神花產季,下星期要找時間去蓮姐家再剪些洛神回來曬乾,煮洛神花茶用^^

後記..
第二次醃有抓份量..
去掉蒴果後的洛神花2公斤用40~50克鹽抓麻
抓麻厚洗淨晾乾的洛神花1公斤用750克糖醃漬,酸甜度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cut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